幸好萬物相同,有始亦會有終。

《东周列萌志》全角色评测

心意之作~
大家一定要玩这个游戏啊!
特别棒!!!

星烬:

花费25个小时,总算达成了诸子六家全攻略成就!撒花!鼓掌!38元花的不亏!(捧着只剩八毛的钱包失声痛哭TAT


然后就是迟到了很多天的角色评测。本来只想写孔回小弟弟的,因为真的超可爱,但是开了其他路线之后,我发现,这个游戏最棒的地方就是交代了人物性格的形成原因。他们因个人机遇选择了不同的学说,又因此影响了自己的性格,所以当我看到他时,他是这个样子的。


 


好了,不多说了,来看我分享吧~


(以下内容包含严重剧透,请慎重观看)





 


首先,是儒家的孔回


孔回就是那种在优渥幸福的家庭成长起来的人格健全、品行端庄的好孩子,所以他虽然年少,但是熟读儒家经典,娴熟君子六艺。他选择的学说,是济世仁爱之学,而他自己也将推行仁爱、人人都能过上平静和乐的生活为己任。


这一切,造就了他的赤子之心,对己对人对事都光明磊落,对所爱之人迸发出的情感也如斯清澈,深情而又洒脱,恳切而不恳求。


所以,跟孔回小弟弟谈恋爱,简直就是一种天堂般的享受。


他的be也是我最喜欢的be,隽永而悠长,概括成一句话就是【跨越千年在约定之地与你相见,便是在你的坟前祭奠。】






 


名家的惠杨则恰恰相反。


惠杨是贫苦人家的孩子,修习学术,只为游说君王,出人头地,实现阶层跨越。而他确实是个天才,思辨敏捷,见识超前。只是领先时代三年受人敬佩,领先时代十年百年则遭人诟病。名家又被视为惑乱人心之学,他的孤独几乎是与生俱来的。


所以,他将语言打磨成武器,将孤僻和质疑作为铠甲。这个教科书版的傲娇,见人就怼,你说一句话他能挑出十个语病,初见让人有趣,熟识却令人心疼。


因此,他的爱情也更像一场博弈。用自己的深情、信赖和脆弱,来博取所爱之人的真心。一旦成功,皆大欢喜,但凡失败,就重新封闭内心,徒留折磨。





 


惠杨唯一的朋友是道家的庄离


庄离这个人,最达观,身世也最悲惨。根据对话推测,他参与剧情时20岁,他曾是宋国人,11年前宋国灭亡,父母死在流亡途中,他和妹妹漂泊到了楚国的蒙,受惠杨一家的帮助,在当地生活和学习,三年前楚国都城被秦军攻破,由于迁都,大量的难民和士兵涌到了蒙,烧杀抢掠,奸淫妇女,他的妹妹就遇害在那场动乱中。痛苦、怨愤、悲哀,甚至自寻短见,直到在《庄子》中找到了依托。


正如他所说,世事难测,唯一能改变的只有人心;想要不受伤害,就去寻求至人的境界,心如明镜,映照万物而不留痕迹;与其相濡以沫,牵绊致死,不如相忘江湖,悠游自在。所以他温柔,包容,却又冰冷,疏离。


但是,怎么说呢,我的人生普通又幸福,可是我和他秉持的信条却几乎相同。攻略他,就像攻略另一个自己,不过显然他更主动、更成熟、对女主的初始好感度更高。唯一让我深受启发的是,他提出“庄子的妻子去世后,庄子鼓盆而歌,这个故事里,最让人意想不到的,是庄子有妻子”。


他的he十分有趣,因为女主期中考试挂掉了先秦诸子这门课,为了对抗睡魔提高学习效率,便在期末考试之前跑到湖边复习,然后落水穿越,而导致她有挂科危机的那篇文章《庄子·天下篇》,在he中你会得知,就是庄离写的。






 


这个游戏中,有三个角色,攻略的时候让我觉得特别舒服。一个是孔回小弟弟,一个是隐藏角色邹青月,还有一个就是墨家的墨轩


墨轩是个弃婴,被墨者组织收养,他和众多师兄弟姐妹一同长大,深受墨家兼爱思想的熏陶。这个人爽朗热情,义薄云天,但凡路见不平,便会拔刀相助,可以说,最符合“侠”这个定义的人,就是他了。对他来说,他没有父母,墨者组织中的师兄弟姐妹,就是他的亲人,而他所信仰的学说则教导他,全天下的人都是他的亲人。


为了天下和平,人民幸福安康,他随时听从组织的调遣,四处奔波。这是他最棒的地方,也是感情中的隐患,因为你永远也不可能胜过他的理想。


不过不用担心,这个英俊帅气的小哥哥,交往过三个女朋友,对待感情之事,真的是相当成熟,就算打出了be,也会对女主负责到底。






 


就下来是法家的韩宁


这位的身份来头相当牛批,不仅是韩国公子,还被誉为宫廷之中最贤者,周身气度,只能用霸道总裁来形容。不过他的设定就很常见啦,生在冷漠无情的宫廷,鄙弃爱情,否认人性,接近女主,是为了将她献给韩国太子,利用她的历史知识挽救七国中最孱弱的韩国。然后就很俗套啦~


其实如果不是为了集齐五家路线,开启隐藏剧情,根本不想攻略他,因为韩宁总是给我一种缺乏尊重的感觉,就很烦。


但是最后的两个结局,也还算惊艳。He是结为夫妇,过继的养子姓韩名非;be是一个位极人臣,一个一度宠冠后宫,不去管韩国将倾,罔顾礼法私下媾和。


 





最后就是一切的起源,隐藏角色,阴阳家的邹青月


青月小哥虽然跟韩宁一样一肚子的弯弯绕绕,是个心机小婊砸,但是他还青涩,说话时总会有些漏洞,而且有一种天性上的幽默浪漫,满嘴骚话,就很可爱!而且,和庄离一起并称游戏的颜值巅峰,cv也很戳我,简直不能更棒!


青月小哥是阴阳家始祖邹衍的八世嫡孙,他出生的时代是汉朝,罢黜百家,独尊儒术,阴阳家也随之没落。为了振兴阴阳学派,他修复了阴阳家的古老术法,穿越回了150年前,想要搜集寻获阴阳家遗失的经典,从而改变历史。在这个过程中,他偶然发现了可以召唤未来人的术法,机缘巧合,将女主拉到了这个时代。


他的he,才是一般意义上的完美结局,完全掌握了穿越的方法,可以带着女主在不同的时代之间任意穿梭。





 


以上,就是这样,如果感兴趣的话,请务必尝试一下这款游戏哦~



评论
热度(6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牧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